Sunday, October 27, 2013

一個陳綺貞的夜晚 ● 我的未來

昨晚應該是喝茶的好日子,
朋友們都邀約我喝茶去,
可惜都被我狠狠地拒絕。

我也不知道為何,
就突然覺得很想呆在家,呆在我的房間,
一個屬於我的私人空間。

我很喜歡我的房間,
有時我很享受獨自一人躺在床,聽聽歌。

昨晚不知怎麼地,
拿起陳綺貞的“A Piece Of Summer II 夏季練習曲”世界巡迴現場錄音CD,
就這樣聽了下去。


很舒服地,
很獨自地,
很享受地,

再拿起“陳綺貞 / 夏季練習曲 2010-2011 巡迴場刊”,
一邊聽歌,一邊看,
聽聽著歌,
眼淚也跟著掉了下來,

這眼淚跟悲傷沒關係,
我想,
我的心,
應該很久沒有休息了。

自從去年去了外國,
再從外國回來,
然後吃吃喝喝,玩玩樂樂一段時間,
找工,做工,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

這感覺就很像是一種生活必經過程,
其實自己心裡想要的是什麽,
想追求的是什麽,
連我自己也還沒搞清楚。
就這樣,
漸漸地,
我迷失了在這道路上。。。

對未來存著不安全感,迷茫,
以前讀書還蠻爽的,
畢竟你不用想以後的路要怎樣走先,
因為那時的你就要努力讀好書先,
好啦,現在書讀完了,
出來做工了,
目標是什麽,
想追求什麽?
心裡在想什麽?
我只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其實沒有特別情緒化,
這是人生必經過程,
現在是沉澱期,
我在思考,
我在觀察,
我在體驗,
我知道漸漸地,
我會知道我不想要的是什麽,
我最想要的是什麽,
我想追求的是什麽。

我想,
現在最應該要做的是:“用心”
用心地生活,
用心地關心身邊的人,
用心地做事,
“用心”兩個字,
說得容易,
真正做起來不簡單。

話說,
陳綺貞就是有一種力量,
一種帶來希望的力量,
她的歌,
絕對可以安撫我的心。
她的新專輯終於要來了,
時間的歌 =)


今天多了一本新書,
我覺得很適合現在的我,
不懂好不好看呢~


愛胡思亂想的我,
會用正能量來增強我自己!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